QQ好友借钱需谨慎,十有八九是诈骗!

2021年03月23日 14:48:0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bb168dee384d6c9963f7f099a5d3e7 30681777 2021-03-23 14:48:07 /a/20210323/d7bb168dee384d6c9963f7f099a5d3e7.shtml

  3月23号,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市民余先生报警称,QQ上收到好友李某的信息,称其表妹车祸受伤在医院治疗,但他带的钱不够,想向余先生借钱,同时发来一张伤情照片。因为与李某在现实中关系还不错,余先生信以为真,向对方提供的“护士账号”转了3000余元。对方又称这些钱还不够,当余先生表示自己也没钱时,对方则让他到支付宝网商贷、备用金、借呗里面去贷款转账,这时余先生意识到被骗,遂即报警。

  余先生好友李某的QQ号被盗,骗子冒充李某向其借钱,这是典型的冒充熟人诈骗。骗子发来受伤图片是障眼法,根本无法证实其所说的表妹出车祸。在受害人表示没有更多的钱后,骗子就会引导受害人到支付宝的网商贷、备用金、借呗里贷款转账。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冒充熟人诈骗是近期的高发类型,QQ、微信等通讯工具的账号极容易被盗用,如接到好友发来的借钱信息,无论对方有多熟悉,或用的理由多紧急,都要当面或打电话核实,切勿轻信直接转账。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