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校园 为了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他们这样做……

2021年03月23日 17:56:11 | 作者:王尧 淮安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c04cb7c4c14512842686a6d0517030 30686357 2021-03-23 17:56:11 /a/20210323/c2c04cb7c4c14512842686a6d0517030.shtml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23号下午,江苏省淮安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淮安市淮安区委宣传部启动“党史教育进校园”主题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尚情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少年。

  “红领巾学党史 薪火相传守初心”。在首场诵读活动现场,来自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的新闻主播们为淮安区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诵读党史故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朗诵,让一个个红色故事走进孩子们的心中,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今天的学习让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了解,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感受到了学习的动力,今后我将发愤图强,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淮安新安小学学生顾美乐如是说。

  为培养孩子们对党史的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主题诵读活动还将通过名师晨读、红领巾广播等形式开展党史教育,让孩子们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树立理想和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办红色展览、讲红色故事,“党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中淮安还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挖掘本地红色故事,汲取红色经典力量,让党史宣讲浸润红色文化。把党的历史深植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通过‘党史教育进校园’主题诵读活动,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懂党史、知党恩,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点亮学生的梦想,更好地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永流传。”中共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素娟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 韩磊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