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26人,扣押300余万:南通警方破获“炒期货”诈骗案

2021年03月23日 17:55:3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8de6d04c6e46338ec8bded804e849c 30686348 2021-03-23 17:55:31 /a/20210323/008de6d04c6e46338ec8bded804e849c.shtml

  当下,居民理财投资意识逐步增强,不少人选择股票、基金、期货等理财方式,希望让自己的资产升值。不过,今天(3月23日)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如东警方最近破获的一起诈骗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的正规产品,谨防网络诈骗!

  一个以“炒期货”为幌子的网络平台,以高额利润为诱饵,诈骗了如东县居民200余万元,如东警方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中,实行“走出去打”的策略,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破获外省、市此类诈骗案件20余起,冻结、扣押涉案赃款300余万元。

  去年9月份,居民报警称被某个期货网络平台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投资数百万元,后发现该平台无法登录,平台账户内的钱无法提现,共计被骗金额200余万元。

  受害人描述,该期货APP平台“客服”自称认识该公司“期货操盘手”,可以提供专业分析,指导市民在该期货交易平台盈利。

  “看上去和正规期货一样,APP上可以看到实时行情,也可以随时进行买卖。”受害人反映。

  为了获取受害人的信任,骗子们提前都拟好了各种各样的话术,并在内部对“话务员”进行培训。

  民警通过线索,逐一抽丝剥茧,经过缜密摸排,办案民警发现被害人将资金投入银行账户后,所有资金均流入嫌疑人个人账户,且涉案账户中还有其他人员的大额资金流入,如东警方确认该案是一起典型的涉众型的虚拟平台投资诈骗案,于是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案件攻坚。

  历经数日侦查,专案组初步查明了易某祥、胡某江、邓某兵、甄某祥等为首的诈骗团伙犯罪事实,全面获悉其组织架构、作案手法和活动轨迹。

  基本锁定嫌疑目标后,考虑到该团伙在其他地方也有案件,而且案发时间距离报案时间相隔较长,嫌疑人随时可能潜逃,经局领导同意后,专案组立即组织民警赶赴外省对嫌疑目标进行抓捕。最终民警分别在海口、东莞、长沙等地将主要嫌疑人易某祥、邓某兵、胡某江成功抓获。

  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后期的审讯,民警从嫌疑人那里获得线索,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组织架构。

  专案组又根据各组诈骗小团伙成员的情况,抽调民警成立多个办案小组,多管齐下,一举捣毁了五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带破外省、市2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共计300余万元。

  披上正规公司外壳行骗,整个炒期货的投资,均是由嫌疑人预先设置好的诈骗套路。

  据嫌疑人交代,平台并不是正规期货公司,所设置的APP全部是自己开发的程序,期货交易也并没有发生,客户的资金没有流向正规期货公司也没有流向交易所,而是流向嫌疑人自己账户迅速被瓜分。

  目前,如东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易某祥、邓某兵、胡某江等26名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