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条!记283分!如东交通“违法王”被查获

2021年03月23日 18:01:3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a7e5cf56df4d1f93c2e4e47d56ce53 30686409 2021-03-23 18:01:34 /a/20210323/cda7e5cf56df4d1f93c2e4e47d56ce53.shtml

  今天(3月23日)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近日如东交警查获一辆“交通违法王”车辆,车辆逾期未年检,203条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记分283分,罚款15700元……

  当天,新店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在如东县X253线36KM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F2HD85的小型汽车正在行驶,民警随即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核实,正是南通交警支队要求排查的“违法王”车辆。

  这辆车包括闯红灯、违章停车、驾驶时接打电话等累计有203条交通违章未处理,车辆自2017年以来没有年检记录,总计283分,罚款15700元,该车违法地点大多在如东县,属于典型的“违法王”。此类车辆如果继续上路行驶,将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目前,该车已被当地交警部门依法扣留,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将会接受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机动车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可能面临以下处罚:

  1、满分学习、驾照降级

  机动车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驾驶人在处理过程中,可能导致驾驶证记分超12分,轻则进行满分学习,重则驾驶资格降级。

  2、保险拒赔

  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多数均是逾期未年审车辆,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财产损失时,即使车辆购置了商业保险,保险公司也会拒赔。

  3、吊销驾照、拘留

  机动车若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及时送检,一经查获将面临强制报废处理。

  如驾驶已达报废标准车辆上路,一经查获,驾驶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资格、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及行政拘留等相关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