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在长江边偷钓 男子被警方当场查获

2021年03月23日 18:03:0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7d272208284ef68f94be0e14b1a783 30686431 2021-03-23 18:03:02 /a/20210323/9e7d272208284ef68f94be0e14b1a783.shtml

  随着长江“十年禁捕”政策全面实施,保护长江水生生物安全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但依然有人贪恋江鲜非法垂钓,今天(3月23日)凌晨,长航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就查获了一名这样的非法垂钓者。

  当天早晨6点钟,长航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巡查员正在视频巡逻时,突然发现监控中出现了一名男子,疑似拿了一根鱼竿在长江海门段某处江堤边垂钓。值班民警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到达现场后,却发现江堤边空无一人。正当民警困惑之际,江堤边树丛内突然钻出一人,民警立即上前盘问,该男子回答只是在江边散步。面对民警的一再追问和身份核查,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就是钓鱼者,是由于害怕被查,才伪装成路人企图蒙混过关。随后,民警在该男子的指认下,在路边树丛中找到鱼竿1支,长江鲈鱼3条,约12斤。在对该男子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民警将该起违法行为移交海门区渔政监管部门跟进处理。

  长航公安在此提示: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已实施为期十年的全面禁捕政策,《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也规定长江干流江苏段在禁渔期内禁止垂钓。请广大垂钓爱好者自觉遵守禁止垂钓规定,切莫贪图江鲜美味,垂钓本是好爱好,切莫选错地方成违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宋健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