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奋斗的接力棒!江苏各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3日 18:23:30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1e62626bcc4d3d8c1c5d76a7be3466 30686912 2021-03-23 18:23:30 /a/20210323/171e62626bcc4d3d8c1c5d76a7be3466.shtml

  高校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连日来,江苏各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教育入人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23日7点整,英姿飒爽的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向国旗广场。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声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师生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从空中俯瞰,两个年代方阵分别组成了“1921”和“2021”字样。

  摄影:佘治骏

  仪式现场,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为10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感谢状。

  1954年入党的王颖同志、1955年入党的崔功豪同志、1956年入党的沈学善同志、1958年入党的张宪文同志、1964年入党的石征禄同志、1966年入党的王广厚同志、1969年入党的赖永海同志、1971年入党的刘桂霞同志、赵曙明同志、王晓如同志,他们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荣誉资深教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也有九十高龄的离休干部,还有坚守党务工作岗位数十年的退休院系党委书记。

  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荣誉资深教授张宪文告诉记者:“我们老党员为教育事业,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对于青年学生来讲,要不忘记党的培养,希望我们年轻的一代坚守党的初心,为我们党的事业无私奉献。”

  本次升旗仪式也是南京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推进”。老党员代表们为新党员学生代表佩戴党徽、赠送党史读物。

  青年学生张亦洋说,新的时代呼唤建设者,奋斗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新时代青年手中,要用青春和汗水去书写不凡的中国梦!

  在常州大学,图书馆发挥馆藏文献资源的优势,精心挑选出3000多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图书,在图书馆设立党史阅读角并举行党史图书专题展览,成为大学生的打卡点。

  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牛志刚表示:“这里可以让我更加深刻细致地学习党史,挖掘其中的精神品质。不管是继续学习还是在工作中,我们都应当将党史中所蕴含的品质贯穿其中。”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贯穿2021年全年分“读懂百年”专题学习、“聆听百年”精神礼赞、“回望百年”文化传承、“传唱百年”文艺展演等四个方面开展20项工作。

  3月23日下午,以纪念马克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等为主题,马克思雕像正式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轶瑶表示,作为高校的思政课教师,除了要自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之外,还要积极地将党史教育融入教学课堂之中:“结合南航的校史去了解党史,让学生去感悟体会生命的厚度和价值。”

  据了解,学校还成立了“民航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育人元素融入专业教学,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民航学院学生丁文浩说:“70年前,在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当时我们的飞机不够只有17架。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民航事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也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走过崎岖坎坷、走向辉煌的百年奋斗缩影。我们青年学子,更应该积极学习,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