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运河货轮起火 常锡两地交通执法队伍协同出手救险

2021年03月23日 18:27:22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7c2b9eb75543188abb8b945c92625b 30686934 2021-03-23 18:27:22 /a/20210323/4a7c2b9eb75543188abb8b945c92625b.shtml

  3月22日,一艘由安徽驶往浙江方向的泰州籍运砂船途经京杭运河常锡交界处时,因电气短路突发火情。常州、无锡两地交通水上执法部门以及消防部门接报后通力配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将这起火灾成功扑灭。

  当天下午15时40分,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京杭运河沿线进行电子巡航。监控屏幕中的画面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在常锡交界处直湖港水域,一艘下行重载货船后方飘出了一缕黑烟。短短几分钟后,该货船的生活舱内开始大量冒出浓烟,烟雾之中隐约能看到火光。而此时监控画面中,整条航道都已被滚滚的浓烟塞满,该船的船长发现火情后虽努力自救却收效甚微,火势越来越大。

   

  “不对劲,货船起火!赶紧出艇救援!”常州市交通水上执法人员果断启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立即与无锡水上执法部门取得联系,一方面由距事发地点更近的无锡水上执法部门出动巡逻艇先行赶到现场,将失去动力的起火船只顶推靠岸,并疏散其他过往船舶,控制住现场局面;另一方面常州水上执法部门携带灭火用具,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常州、无锡水上执法部门与无锡消防部门三方合兵一处,在两台高压水泵与专业灭火设备的支持下,经历近两个小时的奋战,这起火情终于被彻底扑灭。

  据消防部门初步判断,该起火灾是由于电路短路,引燃机舱内部易燃杂物所致。常州交通水上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初春天气风大物燥,船民朋友务必在开航前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最大程度防范风险,安全行船。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张昊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