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拼图、快闪活动……南京学子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3月23日 15:58:15 | 作者:王尧 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e25589d54347639bf088e8ef33b821 30683653 2021-03-23 15:58:15 /a/20210323/13e25589d54347639bf088e8ef33b821.shtml

  近日,南京多所高校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共祝党的百年诞辰。

  3000名南大师生创意拼图“1921”“2021”燃爆全场

  再过100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3月23日早晨,迎着初升的太阳,南京大学近3000 名党员师生组成“1921”、“2021”方阵,以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据悉,这也是南京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推进”。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英姿飒爽的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升旗台缓缓前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点燃在场师生的满腔热血,统一身着黄色T恤、拼成“1921”、“2021”字样方阵的南大学生们,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十分壮观。

  “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饱含激情地开始致辞,向全体师生简述党史,号召大家认识党史、学习党史。

  仪式现场,胡书记为10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感谢状,他们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荣誉资深教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也有九十高龄的离休干部,还有坚守党务工作岗位数十年的退休院系党委书记。薪火传递,新时代需要新鲜的血液,社会事业需要更多新的建设者。老党员代表们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赠送党史读物,将自己对党的忠诚意志传递给新党员,鼓励他们勇担使命、不懈奋斗。

  交接结束后,胡金波领着新党员宣誓入党誓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最后,南大全体师生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呼“爱党爱国爱南大!”,在铿锵激昂的歌声中,一面鲜艳的巨幅党旗在方阵上方缓缓展开,这是他们对党最真情的告白。

  庄严的仪式感染了现场的青年党员和学生,来自南大法学院的李雪妍,本科毕业时前往云南楚雄州支教,用一年的时间,将青春的汗水播撒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李雪妍说:“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已经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飞跃,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当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砥砺‘三牛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抒写青春的壮美史诗。”

  新党员张亦洋加入了学校“陈万里党支部”,在现场宣誓后她更加感受到身上责任重大,要发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张亦洋说:“我相信无论是对于我个人,还是对于今天到场的3000多名师生来说,这都是一堂最为生动的党课。我在党支部中也经常能听到陈万里烈士无私奉献、爱党爱校的一些事迹。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也要努力地去学习前辈们的精神,用青春和汗水去书写不凡的中国梦。”

  100年,100天!南邮学子唱支山歌给党听

  今天(3月23日),南京邮电大学学生自发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师生们追忆南邮红色校史,重温誓言初心,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更加坚定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伴随着音乐前奏,师生们陆陆续续从教学楼走出,两位主唱也从校史馆走出,悠扬的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师生们热情地加入合唱,大家用掌声、笑脸、歌声与呐喊,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喜悦与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他们的歌声优美动人,诉说着对党的深切祝福,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同学们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纷纷举起手中的党旗,旗帜在风中挥舞。同学们拼成“100”的造型,共祝党的百年诞辰,温暖与欢乐飘荡在空中。

  盖佳雯是此次活动的女主唱,她表示,“能够以这种方式见证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奋力建功。

  参与表演的学生薛兆煊自信地说:“参加这类活动能够引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大学里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和发展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姜坚 吴红鲸 通讯员/乔松岭 李海博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