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地磅骗取铜排 七人接连作案被警方“团灭”

2021年03月23日 16:20:0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93f3a081f74f7883f6b6dfa7651955 30684169 2021-03-23 16:20:04 /a/20210323/6693f3a081f74f7883f6b6dfa7651955.shtml

  做生意缺斤少两,已经是违法行为,但居然有这样的“能人”能随心所欲控制货物重量。一个作案团伙采用在地磅上安装地磅遥控器设备,在收购废铜排过磅时,通过遥控更改地磅显示器重量,多次给铜排“减肥”,骗取铜排,最终被警方“团灭”。今天(3月23号),镇江扬中警方公布了这起案件的详情。

   

  3月19日,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厂企工作人员报案称有人在回收铜排时,对公司的磅秤“做了手脚”,致使读取的重量变轻,后被发现,未能得逞。

  地磅疑有“猫腻”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当天该公司有一批废铜排要处理,事先称重在11吨左右,谁知陈某来收货时却称重只有9吨左右,出入几百斤属于正常,可相差两吨,这便引起了公司工作人员的怀疑,后工作人员提议将铜排拉至其他地磅称重,结果也是11吨的数值,再次回到厂里称重时又显示11吨。出现这样的情况明显就是地磅有“猫腻”,遂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取证等工作,将作案嫌疑人锁定回收废旧铜排的陈某、葛某、陆某,经审讯,陈某交代了他们一伙七人利用技术手段骗取废旧铜排的犯罪事实。

  刷短视频起歪心思

  经了解,2020年12月陈某在某短视频app上看到一款“地磅遥控器”,该地磅遥控器可以遥控篡改地磅上的数值,陈某随即动了歪脑筋购买了该款遥控器,并伙同他人在购买废旧铜排时,人为修改地磅上的数字,致使每次称重结果比实际结果少,给铜排大大地“减肥”,从而逃避支付部分货款,以快速获取巨大不法利益。

  2020年12月到2021年3月期间,陈某、葛某等七人利用该手段接连作案5起,交易的铜排金额高达几百万,而七人从中获利78万余元,现七人已被扬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