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潜入家长群冒充老师诈骗 起因竟是学生分享了群二维码

2021年03月23日 15:49:2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5d821af5c3499186dabb75bce00df6 30683508 2021-03-23 15:49:22 /a/20210323/eb5d821af5c3499186dabb75bce00df6.shtml

  近日,在苏州某学校的班级微信群中,“老师”突然发了一条收取教材费的信息,分享了一个二维码。有的家长看到后随即扫码支付,殊不知这个老师是骗子冒充的。苏州吴中警方今天(3月23日)发布了这起诈骗警情。

  3月16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临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的报警,称有人冒充学校老师进行诈骗。当天,刘女士在学校班级微信群中看到“班主任”发了一条信息,要收取教材费。由于头像、备注和老师的一模一样,她便迅速缴纳了498.5元。群里的老师也看到了这条信息,立即提醒家长不要上当受骗,但为时已晚,有2名家长已被骗。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同时提醒学校提高警惕防止被骗。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该校学生小王在玩游戏时为了增加游戏体验,多次在游戏中与玩家交易购买道具。在购买过程中,小王认识了一名“游戏代理”,在这名“游戏代理”的诱骗下分享了班级微信群的二维码。

  不法分子获取班级微信群的二维码后,立即更改了备注、头像,然后实施诈骗。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真相大白后,民警立即对学校师生、家长进行防诈宣传,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警方提醒:

  1、通过群内扫描收款二维码的交易方式存在欺诈风险,为保障个人的资金安全,请确认身份后再进行交易;

  2、建议各学校班级QQ群、微信群建立严格的入群审核机制,开启群聊邀请确认(微信群管理),清除班级群中无关人员和不明身份人员,最好不要通过微信群、QQ群收取费用;

  3、学生家长对班级群内发布的收费信息要向校方或老师核实,如遭遇骗局请及时留存证据、通知校方、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