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狗”引发“人打人” 两男子互殴闹进派出所

2021年03月23日 14:51:5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db135a906b461d981a2fae3695da02 30681884 2021-03-23 14:51:56 /a/20210323/06db135a906b461d981a2fae3695da02.shtml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本是和睦相处的邻里,没想到竟会因为遛狗而大打出手。今天(3月23日),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近日,常州龙虎塘派出所民警成功调解一起因遛狗而引发的纠纷。

  事发当日,龙虎塘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大爷报警,称自己在小区遛狗时,被人打了一拳。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找到了躺在地上的刘大爷和打人者葛某。经了解,打人者葛某与刘大爷本是住在小区前后栋的邻居。当天下午,葛某牵着自己的两只爱犬惬意地在小区里遛着弯儿,与刘大爷的狗迎面相撞。由于没牵狗绳,刘大爷的狗上来就与葛某的狗撕咬在一起。刘大爷见状,便一脚踢开了葛某的狗。葛某见爱犬被踢,上前质问,没想到,两人还没说几句便扭打在了一起。由于葛某年轻力壮,一拳头就把刘大爷打倒在地。

  民警将当事双方带至派出所后,二人检查伤势并无大碍,也逐渐冷静下来,希望对“狗咬狗”引发的问题通过调解解决。本就是一时冲动而惹的祸,又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调解,二人终于握手言和,并签订《治安调解协议书》。事后,葛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十分后悔,而刘大爷也承认自己遛狗不牵绳是不对的。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遇事要冷静,邻居之间本应相互礼让,因小事而大打出手终归得不偿失。此外,文明养犬,人人有责。外出遛狗时一定要看管犬只,系好狗绳。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