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把失踪儿童照片印在胶带上 希望宝贝早日回家!

2021年03月22日 21:36:40 | 作者:周渝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4bf96ae47349518a869e52cd1c564f 30664934 2021-03-22 21:36:40 /a/20210322/d54bf96ae47349518a869e52cd1c564f.shtml

  3月中旬,江苏丹阳一家车灯厂打包胶带上印满了失踪儿童信息的短视频火了,网友们纷纷为“胶带上的爱心”点赞,公益组织的“寻亲胶带”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迎来订单暴增。

  短视频的拍摄者余震在丹阳经营一家车灯厂,客户遍及全国,为了帮助扩散走失儿童的信息,他用印满了失踪儿童信息的胶带来给货品打包,然后发往全国各地。而这胶带,是他给“宝贝回家”公益项目捐款后得到的回赠礼品。“我真的不知道抖音火成这样了,我捐款的时候只是抱着想回馈社会的心态。”余震说。

  “宝贝回家”寻子网隶属于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去年底该协会发起“希望胶带 带你回家”的公益项目,将失踪儿童信息整合到胶带上,通过物流系统在国内传播,帮助寻找失踪儿童。视频走红之后短短几天,此款胶带已加印两次,爱心网友认捐了近两万卷胶带。

  “宝贝回家”公益项目工作人员可可说:“胶带都是所有对‘宝贝回家’有支持的爱心人士免费领取的,余震那边也是,因为他给我们‘宝贝回家’网站有捐款,我就给他寄了一些。这个事情火了以后,就有很多人来购买这个胶带。”“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这几天每天都会接到几百个热心网友的电话、微信,都来询问如何购买寻亲胶带。公益项目工作人员表示,寻亲胶带是爱心人士捐款之后的回赠礼品,严格来说并不是用作买卖的商品。失踪儿童的信息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都是公开的,想要蹭热点、盗用信息进行牟利是不允许的。

  目前,余震已将“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的联系方式贴在了自己的抖音号上,为这个公益项目引流:“视频火了之后,好多人都找我买胶带,我都推荐到公益部门那边去了,我又不卖胶带,一卷都没卖过。”不过,余震表示将持续关注“宝贝回家”公益项目,并联合更多的爱心人士助力寻亲。“这件事情做下来之后,我积累了两个群的有爱心的人士,咱们就不图名不图利长期做下去,假如说十家或者一百家单位参与进来,只要一年哪怕能找回一个小孩,我认为这都是对我们很大的一个鼓励。”余震说。

  浙江台州的阮先生是一名胶带生产商,同时也是一名寻亲者,他坚持寻找失踪的姐姐将近三十年。阮先生看到胶带短视频后,“激动得一夜没睡”,迅速与“宝贝回家”公益项目取得了联系。“印象里面我就知道我有个姐姐,她比我大一岁,我记得她的样貌,所以我昨天也跟可可讲做这个寻亲胶带,我想留一点自己的私心,把我的照片弄上去,以便寻找姐姐。”“宝贝回家”协会当即给阮先生寄送血样采集盒,并进一步接洽胶带生产事宜,未来有望展开合作,大批量生产寻亲胶带。“哪怕不挣钱也想做。”阮先生说。

  

  截至今年2月,“宝贝回家”寻子网站已帮助7000多个家庭团聚,其中3000多个是走失被拐的儿童家庭。

  (来源:《零距离》记者/周渝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