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实现三大运营商5G网络全覆盖

2021年03月22日 21:53:00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9c4c0e3f6f49d88ba7e023fabe47e3 30665300 2021-03-22 21:53:00 /a/20210322/509c4c0e3f6f49d88ba7e023fabe47e3.shtml

  3月22日,记者从无锡地铁获悉,为了满足市民乘客的上网需求,无锡地铁在已开通运营的3条地铁线路已经实现移动、联通、电信5G网络的全覆盖。

  据了解,早在2020年6月,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就联合当地运营商克服技术与施工难关,完成了地铁1、2号线移动5G网络全覆盖,无锡地铁正式跨入5G时代。2020年10月,无锡地铁完成了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在3号线全线5G信号的覆盖工作。

  今年2月,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开始对1、2号线全线进行5G改造。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通信工程师张铭科介绍,为了确保改造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人员在每天零点列车停运的4小时“窗口期”内争分夺秒,历经5个月的设备安装、调试及信号测试,5G改造项目圆满完成。乘客只需持5G网络的手机(接任意运营商),就可以在地铁上实现高速上网。

  张铭科表示,结合5G低时延、高速率、大带宽三大特点,5G在地铁车载视频、定位GPS系统、物联网设备应用等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下一步无锡地铁也将全力推进5G智慧地铁建设,推进无锡市“智慧交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用5G智能开拓垦荒新征程,让市民畅享信息化带来的美好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徐恺言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