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北山水库今春第一网生态刀鱼开捕上市

2021年03月22日 21:34:57 | 作者:范涤青,句容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9e6750725e4ba58884a7010b591631 30664904 2021-03-22 21:34:57 /a/20210322/389e6750725e4ba58884a7010b591631.shtml

  清明前后正是刀鱼上市的季节,今天(22日)上午,江苏句容市北山水库第一网生态刀鱼正式开捕。

  上午八点钟不到,句容北山水库捕捞队的两艘渔船就开往水库深处下网捕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第一网刀鱼捕捞上岸,得知消息的客户就早早地赶到码头边争相订购。

  北山水库是句容城区的饮用水源地,同时也是国家饮用水源地监测点。近年来,句容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水源地管理和保护,水库周边环境优美,青山绿水,北山水库刀鱼就是在这种野生环境中生长,品质优良,市场口碑好,深受欢迎,供不应求。

  今年的刀鱼价格定在一千二百元一斤左右,规格在一两二左右到一两五不等。

  刀鱼是江南一带食客难以忘怀的舌尖美味,适合清蒸,可留存住刀鱼最原本的鲜美滋味。特别是清明前的刀鱼骨刺柔软,口味更佳。由于市场上货源少,导致奇货可居,供不应急。今年,句容北山水库管理所将抓住机遇,打造品牌,产出更多生态鱼、环保鱼满足市民餐桌上的需求。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句容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