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意农园” 南京“最美茶园”今日开采

2021年03月22日 15:12:03 | 作者:贲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582430f3ca6205856d16fb 30657460 2021-03-22 15:12:03 /a/20210322/60582430f3ca6205856d16fb.shtml

  作为2020年度南京雨花茶十大美丽茶园之一的中山陵茶厂今日正式开采啦!在茶园里不仅看到十分忙碌的采茶姑娘们,还看到了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的十几名小朋友,正在认真地向采茶师傅们请教采茶技巧。

  据悉,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自2005年建校以来一直与中山陵茶厂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今天在现场也见证了双方茶文化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

  其实在2014年底的时候,中山陵茶厂茶文化科普基地正式被江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命名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今后,中山陵茶厂将以打造“创意农园”为目标,陆续开展与茶文化有关的研学体验、特色旅游等活动。

  据了解,1958年春,为了纪念在雨花台就义的革命先烈,中共江苏省委成立了江苏省雨花茶创制委员会,召集全省十多名制茶高手展开技术攻关;1959年春,中山陵茶厂高级工程师俞庸器带领学生,经过十四次反复试验,终于成功创制出雨花茶。

  在中国茶叶命名史上,雨花茶是唯一由省委省政府提出命名的,具有纪念意义的茶叶名称。今年,中山陵茶厂还推出了由“江苏省首位雨花茶制作大师”向伯荣炒制的100份限量款大师制手工茶。

  同时,为了丰富茶产品种类,结合景区花木资源,陆续研制出梅花红茶、桂花红茶等深受游客喜爱的茶产品。

  在今日的新品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来自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茶”)的专业茶艺师进行新品推广和茶艺表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