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樱花节!樱花海搭汉服秀 汉风古韵春意浓

2021年03月22日 15:05:08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王尧 赵凌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e18ac99d924ea68120a7ea9411acaf 30657184 2021-03-22 15:05:08 /a/20210322/52e18ac99d924ea68120a7ea9411acaf.shtml

  一年一度的中国药科大学樱花节开幕,灿若云霞的樱花海与中华古典文化巧妙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春天赏樱,自古有之,在盛唐时,出游赏樱是人们打开春天的最佳方式。

  又是一年樱花烂漫时,400米樱花大道,1700多株樱花上演烂漫春景,身着汉服的佳人才子来往穿梭,在樱花美景中流连忘返。怒放的樱花或散落成星或满树烂漫,红粉相间,灿若云霞。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学生沈诗怡说:“樱花的花语有热烈、纯洁、浪漫,自古以来樱花一直也跟爱情联系在一起,所以我觉得樱花是非常浪漫的象征。”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学生夏雨说:“感觉非常开心,因为我本身喜欢古风舞,在春天,这种春意盎然的时候跳古风舞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樱花的美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你知不知道,樱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樱花树下的一堂课”是学校中药学院国家级精品课程、王旭红教授主讲的《药用植物学》的一次课堂创新性改革实践。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教授王旭红介绍:“樱花整个植株的很多地方可以入药,包括它的树皮、木材、叶子,还有花部的一些东西,它入药以后还有一些槲皮素、香豆素等等,它主要是用来解酒、治疗发热、止咳、平喘、润肺这些功效。”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说:“这堂课在专业知识的介绍中融入诗歌朗诵、现场绘画等丰富的美育教育元素,将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有机融合,让美育润物无声。”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告诉记者:“我们这一次樱花艺术节主要是想通过在线古代赏樱的场景,我们将汉服之美、樱花之美,还有青春之美、力量之美、环境之美等等融合,希望学生在动人的色彩,动听的音乐当中能够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实现全面的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健安 王尧 赵凌翔 通讯员/姜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