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语言唱《少年》 南外上演视听盛宴

2021年03月22日 20:49:53 | 作者:赵英雷 廖君君 邵明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1576a8770140c98cba8dc3a23ae332 30664240 2021-03-22 20:49:53 /a/20210322/581576a8770140c98cba8dc3a23ae332.shtml

  中英法德日,五国语言唱同一首歌!今天(3月22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第34届外语节文艺汇演,同学们用五种语言,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五国语言唱同一首歌 老经典新演绎

  文艺汇演一开场,五位同学用中英法德日五国语言,演唱了一首《少年》,引爆了现场第一个高潮。

   

  随后,《白雪公主》、《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卖火柴的小女孩》……一个个经典剧目不断登场,虽然名字耳熟能详,但内容都经过了同学们新的演绎。原本是悲剧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就被改成了邋遢大王洗心革面记。

  “新改的部分,罗密欧他是一个非常邋遢的人,遭到了周围所有人的嫌弃。他向朱丽叶示爱之后遭到了拒绝,于是下定决心改变自己,成为一个新的罗密欧。”饰演朱丽叶的初二学生张曦元说。

  学生舞台秀 语言运用更自信

  音乐剧、说唱秀、歌曲串烧,18个节目各具特色。精心准备的服装与道具,将观众带回古典华丽的18世纪;新潮的饶舌说唱,展示了同学们对语言和音乐的把握能力。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担任日语主持的高二学生王诗坤,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外语节,能够站在舞台上,她感到很自豪,“让我有了学好这门语言之后,也要有能够在人前这样勇敢地去讲出来、去使用它的信心!” 

  南外教学处副主任尚媛媛介绍,外语节作为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传统活动,今年已经是第34届。全校除毕业班外全员参与。为期两周的活动,包括歌曲演唱、配音、演讲、诗歌创作等项目,以及最后的文艺汇演。参加外语节,“同学们不仅熟悉了自己所学的语言,而且还锻炼了与人沟通和交流协作的能力,我觉得这一点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在致词中说,文艺汇演让他看到了同学们的创意,很多剧目其实每年都有,但每年都能看到不同的创意。“期待着我们每一位南外人在南外这个大家庭里面,能够健康、快乐、自由地成长!”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廖君君 邵明哲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