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观赏期持续到3月底 南京玄武湖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1年03月21日 15:46:30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3530725ff54dd2893d76a5e433861a 30636029 2021-03-21 15:46:30 /a/20210321/543530725ff54dd2893d76a5e433861a.shtml

  本周末雨水停歇,南京玄武湖景区的樱花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花开正好,一起去玄武湖畔赏樱!

  湖岸林间樱花绽放 最佳观赏期持续到3月底 

  景区湖岸林间的樱花全部绽放,在枝头开得热热闹闹的樱花,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片粉白色的云霞。春风拂过,还能带来阵阵浪漫的樱花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樱。

  南京游客王女士说,樱花非常美丽,粉嫩的颜色非常映衬春天,很有春天的气息。

  据了解,玄武湖景区的樱花近4300株,共有早、中、晚樱36个品种,目前进入盛花期的主要是中樱品种。

  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目前玄武湖的早樱花期已经结束了,以染井吉野为主的中樱品种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主要的分布地点位于玄武门至解放门的明城墙环湖赏樱风光带、樱洲、芳桥以及情侣园、十里长堤。

  预计,玄武湖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想要赏花的朋友可要抓紧了。

  单日最高客流近13万人次 解放门动态单向通行

  花开正好,游客自然也就纷至沓来,今天(3月21日)上午,整个玄武湖景区游人如织。

  戎飞霞告诉记者,樱花节期间玄武湖景区的客流明显是有所提升的,最高峰的客流单日达到了将近13万人次。

  为了保证游园秩序和游客安全,在赏樱出现大客流的情况下,玄武湖景区的解放门出入口会根据实际需要实行单向通行。当客流量大的时候,解放门采取只进不出的管控模式,届时也提醒游客听从景区的引导,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规划路线。

  "最好喝"的樱花季 打卡19座城市的春天味道

  除了可以赏樱,本周末开始来到玄武湖,游客还可以去逛一逛咖啡集市。

  一家来自上海的网红咖啡店,上午11点才开始营业,但10点就已经有上百号人在排队,最早排队的咖啡爱好者已经等了2个多小时。

  南京市民叶女士表示,这家咖啡店的特调咖啡比较有名,想尝尝看,去上海也不太方便,正好今天到南京来了。

  为期两周的咖啡集市,来自全国19座城市的80多家咖啡馆,都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咖啡,让南京迎来了一次"最好喝"的樱花季。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