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心脏骤停36分钟 体育老师见义勇为创造“奇迹”

2021年03月21日 15:16:18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a6774efcd54010a4f2249e936db138 30635315 2021-03-21 15:16:18 /a/20210321/90a6774efcd54010a4f2249e936db138.shtml

  3月19日,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位体育老师予以表彰。在去年11月一次长达36分钟的“生死救援”中,他挺身而出,为一名心脏骤停的在校女生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2020年11月17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女生刘某,在进行体质健康测试800米跑的过程中,突然倒地不起、心脏骤停。

  当时这名女生在体育场的跑道上环场跑,监控显示,她在北部向南拐的过程中,速度突然变得很慢,人晃晃悠悠,用手捂着腹部,走了几步,突然身体左倾,向田径场方向倒地,因为当时体育场有很多师生,她的异常立即被旁边的学生和老师发现,现场人员赶紧大声呼救。

  此时,体育部老师张鑫就在隔壁篮球场打篮球,距离女生倒地位置约百米,听到代课老师的呼救后,张鑫老师第一时间跑向事发地点,经过对女生简单检查,发现她已经心脏骤停,情况万分紧急,张鑫立即对该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并叫人立即通知校医和拨打120急救电话。

  张鑫在持续对女生进行了长达6分钟的心肺复苏急救,女生眼睛有些睁开,但没有意识,心跳还是没有!

  很快在第一时间,校医赶到,继续对该女生进行急救,几分钟后,同仁医院的120救护车抵达,对女生进行现场急救,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整个过程中,女生持续心跳停止长达36分钟。

  由于施救及时得当,为该同学赢得了非常宝贵的抢救时间,最终大家合力把该女生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这么长的时间被救回,堪称医学奇迹。医生表示,女生的获救,离不开张鑫和广大师生第一时间的急救,如果坐在那里干等120到来,这个奇迹基本不可能发生!

  3月19日上午,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唐长宝、秘书长刘胜利一行专程前往江宁公安分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座谈会,对参与救人的张鑫老师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

  记者了解到,虽然是体育老师,但张鑫平时就是个热爱帮助别人的人,他利用工作之余,专门学习了各类救生技能,取得国家游泳救生员证和江苏省红十字救护培训证,此外他还加入学校资助小组,专门帮助学校贫困田径运动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