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秘:扬州世园会吉祥物“康康·乐乐”是这样“出生”的……

2021年03月18日 13:02:49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2162defd8a45da83dc1deb9e2366a0 30560407 2021-03-18 13:02:49 /a/20210318/a42162defd8a45da83dc1deb9e2366a0.shtml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在仪征枣林湾开幕。此前,已确定“绿杨梦双花”为会徽,“康康·乐乐”为吉祥物。而承担世园会吉祥物康康、乐乐毛绒公仔,印花一次性防护口罩等4款官方定制商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任务的单位是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那么,“康康·乐乐”出生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又有哪些技术难点需要攻克?近日,记者专门进行了探访。

  扬州世园会吉祥物“康康·乐乐”造型活泼、形象可爱,有机融合了传统民族服饰和大运河、芍药花的扬州元素,代表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以及对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共同关注,并宣示合力建设美丽、健康中国扬州样板的美好愿景。

  3月16日,记者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世园会吉祥物“康康·乐乐”毛绒公仔生产车间看到,每一只毛绒公仔从原材料进库、剪裁、缝纫、装配、填充、整型、包装,每道工序都配备有专职质检师傅进行质量把控。此外,车缝车间5个工人配套1位质检员,手缝车间3个工人配1位质检员,所有产品在包装彩盒之前,必需要后道质检员逐一过手。

   

  “世园会吉祥物的填充物采用的是仪征化纤生产的100%原生中空纤维,是地地道道的中国石化原生料,区别于市场上的再生填充料,更加健康、安全,不霉不蛀虫,无粉尘,不添加荧光剂,具备欧洲生态纺织品认证,婴儿可用。”车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为确保世园会期间广大游客的防护安全,仪征化纤使用了自产优质高效熔喷布作为口罩的过滤材料,并在口罩表层印制了世园会会徽“绿杨双梦花”印花图案,口罩采用塑膜单片独立包装,5片/盒,携带方便、干净卫生。

  “印花口罩生产厂具有完善的质量体系认证和多年的医疗器械生产经验以及严格的内部管理规范,生产车间具备10万级以上净化车间标准,设立了一个完全独立的净化车间专门用于口罩的生产。”现场生产质量管理人员表示,该生产车间完全按照医疗器械的高标准要求实施管理,生产环境的各项指标均得到有效控制,为口罩的清洁生产提供必要的条件。“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确保口罩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把口罩外观做得更精致、更加的时尚美观。”这位负责人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图片/刘玉福 吴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