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缺失无证驾驶 竟然还敢开车上高速

2021年03月18日 14:25:25 | 作者:邵星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52e63ef3ca6205856cf637 30561940 2021-03-18 14:25:25 /a/20210318/6052e63ef3ca6205856cf637.shtml

  无证驾驶上路本就违反交通法规,残疾人无证驾驶车辆更是加重安全隐患。3月17日18时,徐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辖区收费站出口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Q的小型汽车行驶至民警检查点时,该车驾驶人发现有民警执勤后有意躲避检查。

  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该驾驶人左手手指缺失,是一名残疾人,只能用右手驾驶车辆。同时,在执勤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件时,该驾驶员未能出示相关证件。

  民警使用警务通核查该驾驶人身份信息,发现该驾驶人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据李某称,自己虽手部残疾但是一直想开车,经常拿自家的车慢慢练习,觉得自己掌握了驾驶技巧,于是偷偷开车上路。这次拉着朋友从郯城来新沂玩,他又怀着侥幸心理驾驶,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获了。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危害性,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李某处以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