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如战场 到处是“弹孔”丨解忧帮

2021年03月15日 15:28:23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7e25b99b3a48899dcaac2049046efb 30488235 2021-03-15 15:28:23 /a/20210315/f77e25b99b3a48899dcaac2049046efb.shtml

  近期,南京市江宁区博恩花园(翠屏城)小区四期的部分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交付,但交付没多久,小区的墙体就出现一个个坑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机枪扫射都不一定有这个密度,哪里都有。”南京博恩花园小区四期业主贾先生说,他是2020年1月份从开发商手中收的房,刚拿房子时一切都很好,但到了去年六七月份,小区103幢的外立面、楼梯间以及业主家中开始大面积出现坑洞。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个坑洞在整个小区蔓延开来,继103幢之后,105、107、108、109、111幢都开始出现坑洞现象。

  记者随后在小区内走访发现,无论是业主家中,还是小区的地下室、楼梯间、外立面,都能发现墙体上会有一些坑坑洼洼的洞,以及一些还未完全爆裂的鼓包。

  博恩花园小区为何会出现大面积鼓包、坑洞的现象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开发商南京金利建设开发公司了解情况。该项目负责人王霖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以为是施工工艺出现了问题,直到九月份找专家进行查看后才知道,是建设过程中使用的抹灰砂浆出现了问题。

  “经了解,这个鼓包是由于砂浆里面含有不合格的未充分氧化的钢渣造成的。据和施工单位了解,总包单位进货的砂浆厂是南京益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霖表示,南京益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当时提供材料到现场的时候并未告知,砂浆里面掺杂了钢渣,而且提供的出厂检测合格证仍然是按照普通预拌砂浆的出厂合格证提供。“这个材料到场之后,我们也是按照普通预拌砂浆的检验要求进行抽检送样,我们始终都不知道这里面含有钢渣。”

  事情发生后,南京市江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迅速介入调查,目前通过专家论证,已经明确,博恩花园四期居民楼墙体出现大量坑洞的原因,就是抹灰砂浆内掺入了不合格的钢渣导致的。

  李峰表示,通过他们的调查,博恩花园小区四期共有1456户居民,家中出现爆点的约有500户。目前他们已经责成开发商根据专家意见,制定详细的维修方案。金利(南京)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霖表示,他们将按照专家提供的方案,按照一户一策的方案,对所出现的问题进行维修。“对于毛坯,我们就采取最直接的,将砂浆层直接全部铲掉,恢复到交付毛坯状态,对于已经装修的,我们也承诺业主,只要出现了问题,我们恢复到你的装修标准,你家是乳胶漆我们就恢复到乳胶漆状态,你家是墙纸我们就按照同品牌的墙纸来恢复。关于在维修期间的租房费用、安家费用,以及环境检测费用,都是由我们来承担。”

  对于该事件的进展,我们还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