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回应"甲醛房" !丨3•15调查

2021年03月15日 19:33:52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f4317e6ca7455e83c58728f24706ca 30493320 2021-03-15 19:33:52 /a/20210315/c7f4317e6ca7455e83c58728f24706ca.shtml

  针对中冶盛世滨江锦绣公馆小区二期长租公寓甲醛超标问题(详情),今天(3月15日)下午,自如方面也作出回应:承认对相关房源把关不严,承诺后期会积极整改,确保所有出租的房源环保安全。 

  承认对相关房源把关不严 后期会积极整改

  对于记者曝光的"甲醛房",自如方面承认存在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排查其他待出租的房源。自如南京公司营销负责人李振华说:“问题肯定是有的,所以我们要做内部的自我排查,是否配置违规的家具,或者存在一些其他不正常的地方。”

  关于自如检测报告和权威机构检测结果不一致的问题,自如方面回应说,之前公司也是请具有中国计量认证资质的权威机构检测,但因为企业发展迅速,房源数量比较多,权威机构检测力量跟不上,自如就采取了比较简单的PPM检测方式。针对现在暴露出来的"甲醛房"问题,自如公司将优化检测方式,确保检测结果准确真实。李振华说:“ 我们跟集团再沟通一下,在你们的监督下,我们把检测流程更加优化,做到更精准。”

  有租客担心甲醛超标 自如主动下架和退租 

  记者了解到,中冶盛世滨江锦绣公馆小区的这套长租公寓共有3间房,除了记者租赁的一间,另外两间也都已经出租。租客小韩通过网络直播看到自如"甲醛房"相关报道之后,也担心自己租住的房间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

  小韩说:“还挺担心甲醛超标,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如果超标很严重,想后期退租。“

  对此,自如方面表示,将把中冶盛世滨江锦绣公馆这套长租公寓下架,重新进行空气治理,在此之前,公司也会积极处理租客退租的事宜。李振华表示:“我们把租客所有的需求理清楚,不管租客提出的退租换租或者出现身不适情况,我们都会帮租客去处理。”
      尽管此前多次发现"甲醛房",但自如在房间空气的检测上,态度仍然比较懈怠,这才导致了这次又出现房间甲醛超标事件。我们希望自如不止是承诺在口头上,更要体现在实际管理过程中,确保出租的房间空气达标,保障好租客的身体健康和权益。在我们报道之后,南京市房产、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对后续的整改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