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 我们再相聚 江苏援鄂医疗队七名队员重返武汉

2021年03月13日 20:33:33 | 作者:郑伟 魏玉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966ffb4a0142e180b57ba26325cfea 30448814 2021-03-13 20:33:33 /a/20210313/e1966ffb4a0142e180b57ba26325cfea.shtml

  去年3月17日,江苏援鄂医疗队离开武汉时,曾和武汉约定--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如今,青草又绿,樱花绽放,江苏医疗队的七名队员们回到了战斗过的地方。这一次,"战友"、热干面、樱花,都安排上了。

  今天(3月13日)一大早,队员们打算品尝一下地道的武汉早餐。得知是江苏援鄂医疗队来了,早餐店老板李正立刻要给大家免单。

  李正说:“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武汉能够快速地恢复起来,快速地充满活力起来。”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说,李老板家的热干面酱料很好,很正宗。

  吃早饭时 一位武汉市民认出了江苏医疗队,流泪说着感谢并带着孩子向队员鞠躬,“当时封城了,做不了。很想做,材料当时也买不到。今天这个小心愿也是意外达成,完成了,谢谢你们”。

  早餐店老板李正说,疫情期间,他曾想给抗疫医疗队义务送饭。但因封城未能实现,今天终于如愿。

  武汉的热闹,不止是味蕾上的人间烟火,还有枝头上的烂漫樱花。去年春天,武汉大学樱花绽放,却无缘和大家见面。今年,武汉大学在3月13日和14日设立为期两天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入校赏樱的医护人员,每人还得到一份特制的抗疫胸章。

  “(胸章)上面有珞珈山2020(字样),一个是纪念2020年的抗疫,还有一个意思是2020谐音‘爱你爱你’。3月13日、14日叫‘一生一世’,一直遗憾我们没有花来献给医务人员,后来我们想用樱花来代表我们欢迎大家。”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说。

  得知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回武汉赏樱花,武汉市民陈先生一大早就来到武汉大学。陈先生曾是一名重症患者,在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的鼓励和照料下,最终康复出院。陈先生说,当时,他在病床上躺着的时候,就是张护士长告诉他一定会好的,每天过来支持他,每天跟他聊聊天。“结果是非常好的,其实你也给了我信心,非常感谢!”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说。

  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队员,齐聚在一起,感受春天里的幸福。

  “别来无恙,还是很美好的。”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包国庆说。

  “非常有缘,今天是3月13日,我们就是(去年)3月13日,转战雷神山医院的第一天,心情非常高兴,非常喜悦,也感谢武汉人民,武汉是英雄的城市。”辽宁援鄂医疗队队员,辽宁中置盛京老年医院干诊一病房主任杜伟说。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也寓意着我们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说。

  在武大的樱花树前,抗疫医护一起打卡拍照喊出:武汉,我们回来了,樱花真美!

  春回英雄城,共赴樱花约,这场有关春天的约定,为铭记,为感恩,更为积蓄力量不断前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魏玉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