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 南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3月13日 20:57:51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de5bcd27874afe8dbaef96ee5ad36f 30449346 2021-03-13 20:57:51 /a/20210313/50de5bcd27874afe8dbaef96ee5ad36f.shtml

  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南通政法铁军,南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从2021年2月底正式启动。3月13日,记者从南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南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对象为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总体上按照学习环节30天、查纠整改环节75天、总结提升环节15天分步骤推进。

  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政法队伍作为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若队伍不纯、不公、不力,势必严重削弱政法机关的公信力,严重践踏社会公平正义底线,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

  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南通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题研究,建立完善了以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长担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南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据悉,目前,南通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市政法各单位均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各县(市、区)也正在陆续开展,做到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第一时间部署推进。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将对南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驻点指导,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513-85098937;邮政信箱:江苏省南通市7023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9:0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5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南通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表示,南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政治忠诚、深化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提升政法工作整体质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南通政法铁军,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法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宋金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