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鲜野菜批量上市 价格开始逐渐回落

2021年03月13日 15:13: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d01059997d4577a39c8b062b654be1 30442463 2021-03-13 15:13:14 /a/20210313/27d01059997d4577a39c8b062b654be1.shtml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菊花脑、枸杞头、马兰头等各色美味春鲜上市,由于供应量的增加,价格也比上周下降了不少。

  上午记者在菜场看到,菊花脑、马兰头、枸杞头等野菜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品种多样、品相鲜嫩,一些市民正在挑选购买。业内人士介绍,因为不少市民都想尝尝春天的味道,所以这些野菜一上市就受到了青睐,每天的销量也很可观。蔬菜经营户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菊花脑,每天卖个二十几斤,马兰头今天卖少一点,卖三十几斤,前两天卖五六十斤 。”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时令春鲜刚上市的时候价格确实较高,但这两天随着天气转暖,供应量也在逐渐增加,价格也比上周回落了不少。蔬菜经营户吴先生介绍:“现在马兰头七块钱一斤左右,菊花脑也六七块钱一斤左右。”

  据了解,马兰头、枸杞头、菊花脑等春季时令野菜做法多种多样,尤其是适合制作凉菜和美味的鲜汤。“枸杞头一般都是炒的多,菊花脑可以炒、还有做汤,马兰头普遍都是炒的多,马兰头还能做凉菜, 可以弄香干和那个茶馓、凉拌、冰草都是做凉菜的,沙拉酱,花生酱做。 ”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