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发布“十四五”规划,到2035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一番

2021年03月10日 20:10:47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9094cc03ad42bd8448965f6f8e8a2d 30372989 2021-03-10 20:10:47 /a/20210310/869094cc03ad42bd8448965f6f8e8a2d.shtml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3月10日下午,淮安市政府召开《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新闻发布会。该市提出,“‘十四五’时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到202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3万美元,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到203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淮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国飞介绍,淮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2019年5月启动,历时1年9个月,几易其稿,最终形成近8万字的文本,目前已由淮安市政府印发。

  据介绍,淮安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总体上分为序言和正文6篇、27章,围绕建设要素涌动、活力迸发的“创新淮安”,建设和合南北、通济江淮的“开放淮安”,建设清新疏朗、自然水韵的“美丽淮安”,建设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幸福淮安”等四个方面,形成2025年的主要目标安排,设置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和安全保障等5大类37个主要指标。

  除了提出一系列量化目标外,《纲要》还明确提出,坚持特色化发展,不靠“临摹”靠“创作”,不走“老路”探“新路”,扬长补短、以特取胜,在放大自身产业、生态、区位等比较优势中走差别化错位发展之路,全力当好江苏高质量发展“特长生”。着眼淮安特色主导产业,提出聚力发展绿色食品优势特色产业,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及健康食品生产基地。立足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良好基础,围绕打造大陆有重要影响力的台资高地目标,深化两岸产业、人文交流。致力淮安生态良好底色,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美丽江苏建设示范市,建设成为江苏美丽中轴和绿心地带的明星城市。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金泉 高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