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内河最大集装箱船首航南京 助力保护母亲河

2021年03月10日 18:46:13 | 作者:李扬 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8ecca964df480c84aadcb97575da05 30371568 2021-03-10 18:46:13 /a/20210310/d48ecca964df480c84aadcb97575da05.shtml

  今天(3月10日)下午5点, 在长江南京龙潭段的水上服务区, 满载货物的“汉海5号”集装箱船正从下游缓缓驶入,它是目前全国内河最先进、装载量最大的集装箱船,2月28日从武汉首航出发后,这是它首次经停南京,它将在这里进行垃圾清运和物品补给。

   

  “汉海5号”船长桂小林介绍说,主要运行于武汉至上海洋山港之间集装箱江海直达特定航线的“汉海5号”,船长139.8米、宽26米、深11.5米,吃水6.9米,最大载重量16338吨,载箱量1124标准箱,该船是介于江船与海船之间的跨界船,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与普通集装船相比,载箱量翻了一番,单箱日均油耗比现有同航线船舶低23%以上。船舶试航结果表明,“汉海5号”设计先进、操纵灵活、回旋半径小,在内河复杂航段掉头及横移靠泊的优势得到了验证。

  总部设在南京的长江汇是国内首家水上数字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旗下位于长江栖霞龙潭段的兴隆洲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是全长江体量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的一站式航运服务平台,集环保接收、维修保养、便利购物、燃油供应、智能快递、水上医疗、船员驿站、政务服务、岸电供水、环保宣教等10大服务功能为一体。

 据悉,2019年5月,长江汇南京兴隆洲服务区建成长江江苏段首家水上绿色服务区,倾力打造集中接收和处置船舶污染物的“绿色集装箱”,“三位一体”开展船舶污染物环保接收,为过往和锚泊船只提供油污水接收、免费的船舶垃圾接收、免费的生活污水垃圾接收、免费的厨余垃圾降解等4大类全时段、一站式的水上绿色服务。目前,这里已建成全国水上惟一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引导过往长江船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投身长江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扬 方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