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类化妆品如何选购?注意这些很重要

2021年03月07日 15:35: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0b8b4f67c001cc1cc7cf76db5a76 30290090 2021-03-07 15:35:27 /a/20210307/01780b8b4f67c001cc1cc7cf76db5a76.shtml

  妇女节将至,各大商家针对化妆品门类商品开展了多种促销活动,同时夏日将近,爱美的女士们对脱毛类化妆品的购买需求也开始增加。

  脱毛类化妆品是指用于减少或除去体毛的化妆品,按作用机理不同,脱毛类化妆品分为物理脱毛和化学脱毛两大类:物理脱毛化妆品一般是蜡、松香和树脂类物质的混合物,通过和毛发粘合牢固后把毛发连根拔除,常见的此类脱毛产品是脱毛蜡;化学脱毛剂有溶解、破坏和改变毛发角蛋白结构的作用,从而切断毛发纤维,使毛发脱除,常见的此类脱毛产品是脱毛乳(膏)、脱毛喷雾(慕斯)等。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原《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的脱毛品类在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不再出现在特殊化妆品类别的定义中,脱毛类化妆品已不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类别。但新《条例》对已注册的用于脱毛的特殊化妆品设置了5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仍可以继续生产、进口、销售。目前,消费者在购买脱毛类化妆品时可以通过国家查询网站(http://app1.nmpa.gov.cn/data_nmpa/face3/dir.html?type=hzp&CbSlDlH0=qAqWkqkERXbwPrwRf79rUaL9PdEQku2SXy96ai4ubX7qqEV)查询。

  购买注意事项:一要选择正规商家,到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商店、超市等地购买。不要盲目相信一些宣传,购买产品时,要注意索要发票和购物凭证,以备维权。

  二要仔细查看产品的标识,标注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质量合格标记、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全成分、净含量、使用方法以及必要的安全警示和特殊化妆品的注册证编号。国产脱毛类化妆品还应标明生产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注册人、备案人、生产企业或受托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进口脱毛类化妆品还应标明原产国名或地区名(香港、澳门、台湾)、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

  三要按照说明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用。物理脱毛会有疼痛感,化学脱毛适合对疼痛敏感但皮肤不易过敏的人群,敏感体质的人应慎用。使用前必须做斑贴试验,试验24小时内无不良反应方可使用,确认皮肤使用部位是否适用(大部分脱毛产品禁用于脸部),使用皮肤的状况是否良好,使用后24小时内不能使用肥皂、香水、止汗露类产品或者进行游泳、日光浴,皮肤同一部位脱毛的使用频次,有持续不适需要及时就医等注意事项。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如果发现化妆品有安全问题,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或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吴秀芳 编辑/韩瑜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