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药品进口双口岸开张

2021年03月07日 15:14:36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fc8a2ee2334fec86625df461d8a03b 30289862 2021-03-07 15:14:36 /a/20210307/74fc8a2ee2334fec86625df461d8a03b.shtml

  3月7日凌晨5:27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进口的15.4万片糖尿病药物半成品“安达唐”(货值34.9万人民币)从美国芝加哥飞抵无锡机场。在经过海关工作人员的检验之后顺利发往企业。至此,无锡空港药品口岸进口首批药品顺利通关,它也是全国首个药品进口双口岸迎来的首单业务。

  不久前,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提交了药品进口通关备案报验资料,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申请后,仅用了3小时,就出具了无锡市第一张《进口药品通关单》。

  针对该票首单业务,海关部门提前介入商品归类,监管证件等重点要素认定,提供咨询服务及专业化建议,辅导企业申报。就药品温控等问题,主动协调机场方提供适宜的环境场地。

  在飞机落地后,海关快速登机检疫、并对机舱及货物整板外立面进行监督消毒。之后货物卸下飞机,8:30货物完成理货入库 。

  报关单申报后,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入库对货物进行查验操作,验核无误,10点10分,货物顺利提货装车,放行离场。同时,口岸药品检验机构将立即对该批次药品进行检验,保障流通药品质量安全。

  无锡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孙承瀚告诉记者,以前无锡以及周边的药品企业必须从北京上海等大口岸实施进口,无锡药品口岸的开通也为他们提供了多种选择。 就本次而言,首批药品的进口(相比以前)节约了近7小时的通关时间,帮助企业降低了通关时间,节约了物流成本,大大增加了企业的研发效率。

  生物医药产业是无锡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20年生物医药产业规模1135.96亿元,全年同比增长13.6%,发展势头强劲,进口药品、进口原料药需求量很大。202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药监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增设“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并在无锡航空口岸设立了药品进口备案通关一体化业务办理窗口,以满足“少量多批次”到“大宗运输通关”的各类需求。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伟英表示,监管部门将持续优化通关服务,发挥口岸药品检验机构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服务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壮大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