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友引狼入室 十万余元物品被盗

2021年03月03日 14:51:4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ba5217a33945788bff4c0672422d34 30189518 2021-03-03 14:51:48 /a/20210303/baba5217a33945788bff4c0672422d34.shtml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了解到,中央门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盗窃案,嫌疑人王某在网上以交友为由,获得受害人张女士的信任,后多次在其家中盗窃手表、项链等贵重物品,价值10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已被鼓楼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29日,张女士到鼓楼公安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其家中的手表、项链、现金等被偷。警方经调查得知,2020年底张女士在一款交友软件上认识了王某,后双方经常聊天互动。一个月后,双方约好在南京见面,王某就编造理由住到了张女士的家中。至1月下旬,王某和张女士在生活上多次发生矛盾并产生争执,王某遂搬离。两人分开后不久,张女士发现家中财物被盗,于是报警求助。1月29日当天,民警经过研判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据王某交代,自己通过交友软件认识受害人张女士,通过一段时间的聊天,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在双方共同居住后的一段时间内,王某发现张女士家中有不少值钱的物品,于是产生了贪念,多次盗窃张女士家中的手表、项链等贵重物品,之后以近3万元的价格变卖,并将所得赃款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要谨慎,在交友过程中不要将自身的私密信息告诉他人,在与对方交往中一定要擦亮双眼,和对方多接触多了解,了解对方品行,切勿将他人带入自己家中,以防引狼入室。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