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春节档逐渐降温 3月仍有重磅影片上映

2021年03月03日 14:46:2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9b571ab6b84d97a10444b12e20fb09 30189435 2021-03-03 14:46:26 /a/20210303/1a9b571ab6b84d97a10444b12e20fb09.shtml

  在2021年过去的两个月中,国内电影市场热火朝天。春节档产出票房78.4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昨天,记者从常州部分影城了解到,在春节假期过后,一些在春节档成绩不佳的影片也迎来了逆袭。

  上午10点,在常州市新北区的这家影城已经没有了春节期间的人山人海,影迷刘先生利用难得的空闲,和朋友相约观看电影《人潮汹涌》。《人潮汹涌》预售热度不高,上映之时直接导致电影票房低迷,上座率偏低。上映第10天《人潮汹涌》上座率上升至第一名,而且之后已经连续9天上座率第一名。上映第18天,单日票房反超《唐人街探案3》拿下单日票房亚军,完美逆袭堪称奇迹。

  据统计,春节档期间,常州也是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共取得票房6018万元,观影人次128万,在江苏排名第5,全国第24。目前,春节档的几部知名电影仍是市民观影的首选。记者走访发现,进入三月以来,不少电影的场次只有十多位甚至几位观众,上座率严重不足。

  随着春节档几部电影的热度褪去,在万物复苏的初春,3月的银幕又有多部定档新片即将上映,涵盖动画、剧情、纪录片等多种类型,值得观众期待。迪士尼金牌班底出品的动画电影《寻龙传说》3月5日上映,导演唐·霍尔导演过《超能陆战队》、《海洋奇缘》等口碑力作,《寻龙传说》的品质值得期待。其中有沈腾的客串《日不落酒店》最终定档3月19日,曾获金爵奖最佳剧情影片提名的电影《又见奈良》将于3月19日上映,这部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的中日合拍影片,聚焦于战后遗孤的历史遗留问题,讲述中国老奶奶寻找遗孤养女的故事,温暖又引人深思。此外,在最适合恋爱的春天,李治廷领衔的《合法伴侣》、陈柏霖搭档郭采洁的《北京爱情图鉴》、樊少皇于荣光孙耀琦共同主演的《非正式爱情》等一大波爱情片正在袭来。

  3月份最重磅的影片可能就属定档3月26日的《哥斯拉大战金刚》了。2017年的《金刚:骷髅岛》斩获11.6亿,2019年的《哥斯拉2》拿到9.4亿票房,如今两大顶级巨兽终于要来一场强强对话,无疑将达到地动山摇的效果。传奇的怪兽宇宙电影也将在此达到巅峰,接下来势必会是一场视听盛宴。3月,不妨让我们一起走进影院,以美好的光影,为自己开启一份灿烂的心情吧!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