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江鲜”还卖“江鱼”?长江禁渔,这些行为要被约谈!

2021年03月03日 14:30:4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2fe03b1b2435fbc120ab7fa940560 30188965 2021-03-03 14:30:42 /a/20210303/2012fe03b1b2435fbc120ab7fa940560.shtml

  发现少部分农贸市场内“江鲜”“江鱼”等虚假宣传用语,清理不彻底,“十年禁渔”宣传氛围不浓厚;

  某饭店菜单和点菜系统中,发现有“鸡汁太湖大白鱼”“爆腌太湖白鱼”;

  城区一家饭店菜单出现“长江白鱼”字样;

  临江某区一家饭店菜单出现“江昂炖豆腐”字样……

  这些都是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突击执法夜查查获的违法行为。

  记者今天(3月3号)从南京市场监管局获悉,在突击执法夜查行动后,市场监管局即结合日常监管执法掌握情况,行政约谈市农贸市场协会、餐饮商会,以及部分大型农贸市场、连锁餐饮单位,将前期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制作成警示PPT,现场播放、逐页说明,再念“江鲜”禁售“紧箍咒”,督促相关协会、商会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大型农贸市场、连锁餐饮等单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社会共治。

  约谈会现场,协会、商会及农贸市场、餐饮企业代表纷纷掏出手机拍摄屏幕上的内容,或者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

  某农贸批发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从去年起就开始严格执行长江禁渔的相关工作,目前市场内涉及鱼鲜销售的经营户共12户,已全面摸清其经营品种、范围,建立了一户一档。一旦发现市场内经营户有违法违规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将一票否决,立即停止合作。

  “我们马上回去也要让各个门店赶紧自查,不能被点名啊!”一家在南京开设了多个门店的餐饮企业代表拍下照片后当场通过微信发给同事。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实施的第一个年头,我们要全面把牢销售关口,为禁渔、长江保护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参会的协会、企业要督促其会员企业及从业人员加强行业自律,禁用“江鲜”“江刀”“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作为营销噱头,倡导不卖、不买、不做、不食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