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基地环保治理攻坚大队组建成立

2021年03月03日 14:20:36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7295dbb0b943e8832ceb054c352dbf 30188836 2021-03-03 14:20:36 /a/20210303/d17295dbb0b943e8832ceb054c352dbf.shtml

  3月3日,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基地环保治理攻坚大队(又称“398大队”)成立授旗仪式在连云港石化基地安全环保管理中心举行。此举是徐圩新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根据介绍,徐圩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先导区和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徐圩新区的不懈追求和发展底色。近年来,徐圩新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持续发力,研究制定《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并启动实施,委托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编制石化基地世界一流环保指标体系。

  作为今年徐圩新区重点建设的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队伍,连云港石化基地环保治理攻坚大队(又称“398大队”)由100名环境监督专员组成,是徐圩新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任务的重要实施载体。“398大队”中的“3”即落实生态环境三年行动方案,“9”即重点实施90项环保工作任务,“8”即组建成立VOCs治理、监测监控、烟气消白、扬尘治理、水环境治理、环境整治、管理服务和宣传推广等8个工作专班,旨在打造一支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助推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连云港石化基地环保治理攻坚大队有关负责人说,从2021年起,将用三年时间全面落实90项环保工作任务,完成对标世界一流的100项环保指标。

  徐圩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将以《三年行动方案》为指导,全力建设升级版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推动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化工园区的前列,实现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化工园区30强”前3位、全省化工园区首位,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颜旻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