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母子失散30多年终于相聚

2021年03月03日 14:38:44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97ec3eea3749bd9978d05f3ece3a31 30189065 2021-03-03 14:38:44 /a/20210303/1097ec3eea3749bd9978d05f3ece3a31.shtml

  3月1日下午3时许,沭阳县豪园小区里出现感人一幕:3岁时与家人走散的童小毛,在时隔31年后,带着妻儿从山东来到沭阳,与亲人团聚。

  在沭阳县豪园小区汤玲家中,34岁的童小毛与母亲汤玲相拥而泣,时隔31年终团圆。1990年4月5日,对童小毛的亲人来说,是个黑色的日子。回忆当时情况,现年59岁的汤玲悲苦万分。她说事发那天,丈夫带着童小毛到检察院家属区那边玩,然后丈夫就去打桌球了,等他回来时已经十点多钟,再一找孩子已经不见了。后来全家出动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一时间,童家人如同天塌了一般,大家一致认为“孩子被拐走了”,随后在当地公安部门报了案。由于受当时条件所限,没有目击者,也没有监控,童小毛一下子“消失”在了众人的生活里。

  随后,童小毛的父亲童开友在《法制日报》上刊登了寻子启事。汤玲也在亲朋好友的劝导下,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和开导,调理好身体,一直没有停止寻找自己的孩子。由于当时交通不发达,夫妻俩每天骑着自行车奔波寻子,只要哪里有涉及被拐孩子的信息,他们就赶到哪里去确认,只要听到哪里有孩子的哭声,汤玲也赶过去看。汤玲告诉记者,自己先后“认”过150多个孩子,均无结果。

  就在童小毛失踪几年后,十分疼爱他的爷爷也积忧成疾,不幸离世。2014年,在山东省,一位27岁的男青年通过“宝贝回家网”为自己找家,并登记了自己的DNA信息,这个人就是童小毛。童小毛告诉记者,在他的记忆中,自己不是当地人,奶奶也曾说过“抱养”之类的话。于是,他决定为自己找家。

  2020年11月份,汤玲的朋友张女士在一网络平台上看到了一个男青年寻亲的图片,觉得照片上的男孩与汤玲的大女儿极其相似,于是她把这个消息转给了汤玲。汤玲看到照片上的孩子时,激动万分,立即求助当地警方。经过DNA鉴定,确定这名青年就是当年失踪的童小毛。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母子相聚,说话间,童小毛一直和母亲手拉着手,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把无数的相思化成了幸福的泪水。童小毛表示,以后有时间会经常来看看母亲,多抽时间陪陪她。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