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香礼佛要注意,你买的香制品安全吗?

2021年03月03日 14:37:4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39261a2c1c4581989e83e8433c77fe 30189055 2021-03-03 14:37:44 /a/20210303/1c39261a2c1c4581989e83e8433c77fe.shtml

  记者今天(3月3号)从南通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全面落实好省市各级相关工作要求,倡树文明节俭新风,彰显城市文明,南通相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香制品制售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搬经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登记在册的涉及生产、销售香制品的经营者进行实地拉网式回头看检查,对于前期发现问题的从严从实检查,对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达到检查一家、影响一片。对于新从事香制品生产经营的,查看其是否无照经营,并对照其实际生产、销售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行为。

  另外,执法人员还与经营者签订《关于不生产、不销售、不购买、不燃烧斗香的承诺书》,从源头切实减轻环境污染、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分局执法人员还积极对周边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不烧斗香的有关政策规定,让更多的市民意识到燃烧斗香的危害,增强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

  截至目前,搬经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生产、销售香制品经营户55户次、签订承诺书21份。下阶段,分局将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保障环境空气质量,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的生活新风尚。

  由于斗香焚烧会导致空气污染,影响市容,为此,如皋东陈分局迅速行动,对辖区斗香销售、焚烧情况进行管控。在前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斗香制售监管工作制定了详细计划和分工的基础上,一是对斗香制售经营户情况进行进一步摸排,更新汇总形成台账;二是对辖区各经营户进行普法教育,并签订相关承诺书;三是对于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东陈分局共收回承诺书2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辖区内经营户基本能配合工作,主动承诺不进行斗香制售,对检查中发现的1起无照经营行为立案调查。分局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关注辖区内涉香经营户情况,为净化辖区空气,维护市容市貌持续努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