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挖”出手榴弹 民警现场处置安全转移

2021年03月02日 22:23: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d80afed878412a85ef060527f8d200 30173527 2021-03-02 22:23:51 /a/20210302/ddd80afed878412a85ef060527f8d200.shtml

  “是手榴弹,快报警!” 今天,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前几天的中午,灌南县堆沟镇刘庄村村民李某无意间在自家田地里,挖出了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疙瘩”,圆圆的、黄黄的,是什么?李某定睛一瞧,不好!这好像是个手榴弹!!!他迅速拨打110报警。

  灌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值班民警孙战接到指令后,火速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处置,经勘查判断,确认此“铁疙瘩”系手榴弹,尽管外体已破烂不堪,但仍有爆炸的危险。

  为及时消除此安全隐患,民警一边疏散围观村民,拉上警戒线,以保护现场及周边群众安全,一边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汇报,并联系连云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请求派员前来协助处置。

  据排爆专业人员介绍,从这枚废旧手榴弹的外形和依稀可见的弹体表面编号来看,可以断定是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仍有爆炸危险。

  他们在检查现场周围没有其他爆炸物后,当即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将该废旧手榴弹转移至安全区域,放置到预先准备好的防爆安全盒中,隐患得到及时消除。目前,该废旧手榴弹已被依法依规进行妥善处置。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发现炸弹、子弹等危爆物品时,不要惊慌,第一时间退至安全距离,切勿擅自触碰、挖掘、搬运、分解等,更不能触碰弹头和弹尾,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由专业人员到场处置。对发现的炸弹、子弹等危险物品窝藏或者隐瞒不报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