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游客被困山崖之后 一场紧急救援展开……

2021年03月02日 22:24:1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f0890c923b4a5a8c4aa4bd712c25c1 30173528 2021-03-02 22:24:12 /a/20210302/97f0890c923b4a5a8c4aa4bd712c25c1.shtml

  3月2日,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近日,受雨雾影响,连云港海州锦屏山发生一起游客被困警情。接到报警后,警民联手,多番寻找,终在5个小时后成功将15名游客安全从悬崖下救了上来。

  当日13时30分许,天空淅淅沥沥地飘洒着细雨。海州公安分局朐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多名游客被困在锦屏山半山腰北侧一带,急需救援。考虑到山石湿滑,多一秒就有可能发生意外危险,值班民警余邦湖、王焕立即带领辅警刘普向锦屏山赶去。

  行进途中,余邦湖通过110联系报警人,一边安抚他们不要着急,一边询问具体位置。但是报警人称山上雾大,找不到参照物,无法讲清具体位置。经进一步了解得知,报警的游客共15人,刚开始大家以为人多,因此没走常规的道路上山,而是选择了尚未开发的“野路”,可谁知,走着走着就找不到路了,想回去,可能见度仅有10米左右,根本无法辨清方向。

  茫茫山岭,烟雾弥漫,一般人很难辨明方向。救援民警从山脚沿着荆棘丛生的崎岖小道向山腰处边攀登边寻找。搜寻一番未果后,民警和先期赶到的119联系对接,并在熟悉地形的热心山地救援队员协助下开展工作。

  临时成立的救援组沿着“野路”披荆斩棘,艰难前行,1个小时后终于攀爬到了最高峰旁约30米高的悬崖处。根据获取线索,现场救援人员初步判断15名迷路游客就在悬崖下方,于是打开随身携带的绳索向悬崖下滑去。

  到了崖底,救援人员见到了等待救援的被困人员,所幸所有人员并无大碍。随后,被困游客通过绳索被一个一个拉了上来。19时许,15名游客全部平安脱离险境。

  其间,因救援全程皆为陡峭山路,攀爬途中,辅警刘普不慎摔倒,致左脚扭伤,但他依然忍痛坚持到全体被困游客脱险,才和战友们一起返回。

  在此,警察蜀黍提醒大家,春天来了,外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前往山区游玩的游客,在爬山登高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山路,千万不要擅自走野路。同时,要时刻保持手机等与外界联络畅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或“119”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