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移动加油车”,抓!

2021年03月02日 22:23:2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21931715da4c98823ac98024f96d53 30173522 2021-03-02 22:23:24 /a/20210302/4c21931715da4c98823ac98024f96d53.shtml

  世界上最悲惨的事莫过于车在路上跑着油却没了,“要是能在路上随时加油就好了”,很多开车的朋友曾经这样想过吧,有些不法分子就抓住这种心理,把面包车改装成了,私售成品油的流动加油车。今天,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携带危险品危及公共安全案。

  经查,当日,民警在我市汇龙镇港东路发现一辆面包车行迹可疑,遂对面包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浓浓的汽油味,后座被改装安放了一白色大桶,内装汽油。

  据驾驶人宋某交代,其驾驶改装的面包车,到处给他人加油。目前,该宋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去过加油站的人都知道,在加油站是不允许出现明火的,这是由于汽油是一种危险的易燃化学品,本身燃点非常低,很容易发生燃烧、爆炸。这种没有专业设备、专业运输、专业操作人员的“移动黑加油站”,一旦遇到火源引发爆炸后,除了会危及正在加油的车主,周边人也会受到生命威胁。

  警方提醒:我国对汽油管理、销售都有严格的规定。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这种改装的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驾驶员对消防安全知识一无所知,安全隐患巨大,一旦发生险情极易造成重大事故,俨然是一枚流动的“定时炸弹”。小编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到正规加油站加油,不要成为助长这种非法流动加油车的催化剂,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请市民群众自觉抵制这种违法行为,发现有类似情况,及时拨打110向警方举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