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毯+收腰裙=骨科?追求美感过度收腰不可取!

2021年03月02日 21:13:43 | 作者:吴伊端 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b1280494604370987b2a11ee89e6d4 30172575 2021-03-02 21:13:43 /a/20210302/c1b1280494604370987b2a11ee89e6d4.shtml

  3月1日,女星兼制片人张萌的一条微博,引发网友关注。在微博中,她表示:"红毯加收腰裙等于骨科,姐的身材是拿命换的! "并上传医院就诊记录。这是怎么一回事?真的会如此严重吗?

  微博中,张萌回复,红毯晚礼服尺寸偏小,收到时,已经没有时间修改,所以依然穿着它参加活动。结束后,发现"被勒得肋骨那里有点儿疼",故去医院骨科就诊,所幸并无大碍。在更早前的微博中,照片显示,这件晚礼服腰腹部设计得非常细窄,后背还有很多带子可进一步收紧,即使坐下,张萌腰腹部也十分纤细平坦。网友纷纷留言"姐姐的腰也太细了""姐姐的腰简直牛"。

  记者发现,在电商平台上,也有一些商家在售卖类似收腰非常紧的服饰。但更受欢迎的是束腰带、塑形衣等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很多商家称,产品瘦身效果非常好,不会有副作用。可真是这样吗?医生说,穿上这些产品确实是显瘦,但那是强行勒出的效果。长期穿着,过度束腰,追求纤细,反而会损伤身体。

  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袁滨说:“第一它把腰收得特别紧,而且位置比较高会涉及到胸腔。它会减少胸腔的容积,导致我们在呼吸的时候觉得气喘不上来或者气不够用;第二个她对腹部有个收紧作用,会使腹部的脏器挨在一起压力变大,减少胃肠蠕动。负压比较大的时候,长时间佩戴咳嗽,容易导致像疝气这样的毛病。”

  临床上,医生也会使用腰围、腹带、腰带等产品,不过它们与网上售卖的一些束腰产品不同,而且仅用于治疗疾病和缓解不适症状。

  袁滨表示:“对于一些腰痛的患者会开腰围。但是我们也不会让患者长期地永远地佩戴腰围,我们也希望他在炎症消退之后,在物理治疗师的指导下,完成腰部核心力量的训练。一些切开的胆囊手术或胃肠道手术,腹部会有一道切口,在术后患者咳嗽时候,有时候腹部张力过大容易导致切口裂开,伤口愈合不良。我们给他戴上一个腹带,稍微收紧一点点。”

  医生提醒,爱美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大家还是应该通过规律作息、健康饮食、科学运动的方式,追求更好的身材和体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王雪彤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