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余万、天文台认证 这款劳力士手表为何“慢吞吞”?|解忧帮

2021年02月07日 14:41:38 | 作者:吴传勇 杨泽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61a3cd4827484092f358080d4e4019 29634948 2021-02-07 14:41:38 /a/20210207/af61a3cd4827484092f358080d4e4019.shtml

  最近,南京市民罗女士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她在南京中央商场花高价购买了一对劳力士情侣机械手表,可戴了没几天就发现,其中一块手表存在问题。

  为了庆祝结婚26周年,2020年12月11号,南京市民罗女士花了20多万,在南京中央商场劳力士手表专柜购买了一对情侣手表,女款九万一千多,男款十万九千多。可当罗女士和老公在佩戴了一周后发现,其中的男款手表出现了走时不准的问题。

  “我发现这个表走了一个礼拜偏慢,慢2分多钟,后来就重新调了一下,又试还是慢2分钟。跨年那天,两个表放在一起,看看时间准不准,一看仍然偏慢,才买的手表就出现问题,我不能接受。”罗女士说,买手表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没想到第一次买奢侈品就遇到了烦心事。

  罗女士说,为了买到一款走时精准的手表,前期做足了功课后,才选择了这款劳力士蚝式恒动日志型手表。经她了解,这款手表不仅走时精准,而且每款都附有一枚绿色印章,证明机芯已获得瑞士精密时计测试中心认证,而这种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证,也意味着手表的稳定性和走时精准度更高。对此,记者也向劳力士(上海)客服中心进行了求证。

  “这款蚝式恒动日志型是天文台认证的,经过天文台认证后,手表的走时精准度要达到一定标准,这款新款手表,每天平均误差应该在两秒钟左右,我们出厂之前都是经过校验的。”劳力士手表(上海)售后服务中心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既然经过权威的天文台认证,那么,罗女士所购买的这款手表,为何戴了短短几天时间就出现了走时偏慢的问题呢?1月22号,记者陪同罗女士找到了南京中央商场劳力士手表专柜。

  根据国家三包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天之内,发生性能故障,经检测如属于因制造或装配缺陷引发的机芯问题,可以要求换货。劳力士专柜负责人表示,经过检测,罗女士这款男表确实存在走时偏慢的问题,最大的误差是每天偏慢15秒。但他们认为这不属于质量问题,而且罗女士第一次来柜台反映问题的时间是1月4号,已经超过了三包规定允许的换货期限。

  “作为一块机械表来说,走时的误差不必要这么担心,这个误差值稍微偏大一点,没有其他任何问题。”劳力士手表专柜负责人称,走时偏慢并不符合退换货的条件,她们可以将手表送往上海品牌方进行调试。然而,罗女士则认为,如果能够调试好,那么,价值十几万的手表在出售之前,为何不做走时校验呢?

  “手表在出厂或者销售之前是要做检测的,外观要查看,机芯要检测,但是罗女士那款男表在出售的时候,我们确实没有检测,这个不能否认。”劳力士手表专柜负责人称。

  那么,对于罗女士退换货的诉求,南京中央商场管理方又是什么态度呢?

  “我做了协调,但是品牌方如果不同意的话,我们商场方是不能要求他退货的,他们不认为是质量问题,是不能退的。”南京中央商场钟表首饰部副经理马俊表示。

  最后,劳力士专柜愿意赠送价值3800元的手表保养作为补偿。对此,罗女士无法接受。

  “我花了20多万,现在是身心疲惫,你柜台在销售之前为何不检测呢?这样的代价为何让消费者来承担?新手表修来修去的,我无法接受。”罗女士无奈地说。

  目前,罗女士也已经将问题反映给了劳力士上海品牌方和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此事后续进展,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国正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