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朵紫峰店为何突然关停?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解忧帮

2021年02月07日 17:41:19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7c5da840d664b959df9065719f33940 29639009 2021-02-07 17:41:19 /a/20210207/57c5da840d664b959df9065719f33940.shtml

 

  南京紫峰大厦有一家名为豌豆朵的儿童游乐场,不少家长为孩子办理了年卡。最近,有家长反映,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这家店突然关门停业。

  陈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她花了1200元,为孩子在南京紫峰购物广场二楼的豌豆朵游乐场办了一张年卡,去年上半年,店里一直关门,直到9月份才重新恢复营业,本想着一切能恢复正常,可今年2月3号,当她带着孩子来玩的时候,却发现游乐场再次关停了。

  “孩子平时要上课,不是放寒假了嘛,今天就带孩子来玩,不知道怎么突然又关门了。上次2020年5月份的时候白跑了一趟,今天又是白跑了一趟。”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卡里还剩720块钱没有消费。

  2月3号上午,记者现场看到,带孩子来玩的多位家长都扑了空,柜台前还有不少家长赶来询问情况。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她们接到公司通知,豌豆朵紫峰购物广场店从1月底开始停止营业。目前,给到家长两个解决方案,要么转卡,转到豌豆朵虹悦城店,要么登记退卡。然而,家长查询发现,豌豆朵虹悦城店和紫峰店分属两家公司运营,前者是豌豆朵玩具(上海)有限公司;后者是豌豆朵玩具南京有限公司。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很多家长并不认可。

  “去虹悦城那边的话,我不可能为了孩子玩一次跑那么远,很不方便。”陈女士表示。

  如果填了退卡申请表后,钱究竟什么时候能退呢?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节点。不过,对于关门停业的原因,却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据我了解,可能是我们公司和紫峰(购物广场)有一些纠纷,导致我们这边停业,他们让我们撤柜。”豌豆朵玩具南京有限公司南京紫峰购物广场店店长费女士称。

  据了解,这家店去年5月份就发生过关停的纠纷,那么,时隔几个月,此次再次关停,作为商场管理方,有没有积极协调处理消费者的问题呢?

  随后,记者找到了紫峰购物广场招商营运部一位姓罗的负责人,对于此事,他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很快湖南路分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方表示,去年初到5月份,他们发现这家店一直处于停业状态,及时把该公司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最近,局里也接到了不少家长的投诉工单,目前,他们已经介入调查。

  “要求负责人到我们湖南路分局接受调查,一是,要求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和消费者的登记台账,以及与虹悦城店的相关材料,证明他们之间的转卡确保没有问题。”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湖南路分局局长叶青告诉记者。

  公司如不积极退款  一旦涉嫌刑事犯罪将移交公安

  叶局长表示,下一步将约谈公司负责人,拿出书面承诺,尽快办理退款事宜。如果公司无理由不退款、故意拖延退款,一旦达到刑事立案的标准,市场监管部门除了要把企业“拉黑”,进行严厉的行政处罚外,还会将案件移交商务部门和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如果他们无法兑现承诺,我们将会给他上预付卡逃逸的黑名单,公司的所有运营将受到限制。同时,我们将向有关部门转交案件线索移交函。”叶青表示。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