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内煤气中毒,源头竟是隔壁牛肉汤店?

2021年01月28日 15:59:22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7f714a8ea54027b45ef0af11499981 29392958 2021-01-28 15:59:22 /a/20210128/927f714a8ea54027b45ef0af11499981.shtml

  现如今,餐饮业在持续旺盛发展的同时,于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废气、废水不合理排放等问题也层出不穷,一些诸如一氧化碳致顾客、从业者中毒的危害性事件时有发生。今天(1月28日),昆山市人民法院就公布了他们审结的一起店员一氧化碳中毒案件。令人疑惑的是,该奶茶店的两名店员因在店内洗手间一氧化碳中毒而入院治疗9日,却将隔壁牛肉汤店告上法庭,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事发当天上午9点多钟,昆山一家奶茶店店员小周做完餐后上楼叫在卫生间内的另一店员小张,却发现其晕倒在地,完全没有反应,且卫生间都在冒烟,小周将其拖到外面后拨打120,随即也晕倒。随后二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根据入院记录,两名店员都是一氧化碳中毒。事后,公安机关现场勘查查明,此次事件中的一氧化碳是与奶茶店相邻的一家牛肉汤店因需要烧煤熬汤,私自将煤炉的排烟管道与奶茶店卫生间下水管道相连通,并将燃煤废气排放至下水管道所产生。小周和小张入院后,牛肉汤店店主曾亲自去医院探望,但双方就赔偿问题一直没有谈好,小周和小张无奈将该牛肉汤店诉至昆山法院,请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四万六千余元。

  在法庭上,原告小周和小张还提供了相关照片,证明被告某牛肉汤店事发前使用煤炭,事发后改为用电,但是原来的排烟管道并未拆除,该牛肉汤店排烟管道通往公用下水道,地下的管道是相通的,原告两名店员所在的某奶茶店卫生间管道也通往该下水道。被告店主洪先生则辩称,小周和小张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其一氧化碳中毒与自家烧煤熬汤具有因果关系,店员描述的中毒时间在上午9时左右,这个时间牛肉汤店不会熬汤。且原告本身存在过错,店铺并非居住用房,在里面居住也违反了房屋使用性质。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周和小张的病历及入院记录均记载为一氧化碳中毒,通过公安机关勘查结果及原告提供的照片可知,此次奶茶店店员中毒事件与隔壁牛肉汤店的烧煤废气排至公用管道有关。对于店主洪先生的说法,其并未提供有力证据,无法证明其他店面使用煤炭排放至公用管道的可能,所以也无法排除原告一氧化碳中毒与被告烧煤熬汤的因果关系。最终,法院认为两原告因中毒事件所受到的损失,被告应承担相关责任,并赔偿原告各项费用共计两万六千余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