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流、预约、错峰 南京玄武湖景区每两小时公布实时在园人数

2021年01月28日 16:01:2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809830bd904c9dbf55017e877b04ae 29393024 2021-01-28 16:01:26 /a/20210128/46809830bd904c9dbf55017e877b04ae.shtml

  假期即将到来,景区怎么玩?为了让大家放心游览,南京市文旅部门发布了《2021 年冬春季旅游景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对客流管控、入园管理、人员聚集、员工防护等各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根据南京市文旅局最新公布的《2021 年冬春季旅游景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在客流管控上,严格实施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全面推行网上预约。严格落实日承载量、瞬时承载量都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 75% 的要求。春节期间,每两小时应公布景区实时在园人数和舒适度指数。1 月 28 日上午 10 点,记者在玄武湖景区看到,游客入园前准备好健康码和预约二维码,检查后才能入园。

  “在疫情防控期间,景区也会对人员聚集行为进行管理,比如说玄武门以前有相亲角,目前已经取消了。”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钟山风景区最大承载量为 40 万人次 / 日,瞬时最大承载量为 5.5 万人次,景区对入园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 75%。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预留一个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服务的 " 无健康码 " 实名登记入园绿色通道,并做好人工服务引导。遇有发热人员,及时安置于临时隔离区,并第一时间通知疾控部门处置。“引导去游客中心,有专门人员提供帮助,如果没有老年手机,出示不了健康码的老人我们会进行登记好,引导老人入园。”南京中山陵管理局综合服务科工作人员缪伟说。

  同时,景区内的公共场所及设施 坚持每日定时消毒,重点区域和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游客经常接触的物品用具,要适当加大消毒频次,至少每两小时一次。

  此外《细则》提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免预约、实名登记入园方式外,原则上不提供线下售票。记者在总统府统售票处看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总统府景区一律采用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暂停线下纸质门票销售。购票成功后,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刷证入园。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