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包裹网购订单增多 节前快递业务迎来小高峰

2021年01月28日 15:56:47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3b4f0110774bfea2bbb38e4c53748a 29392928 2021-01-28 15:56:47 /a/20210128/fe3b4f0110774bfea2bbb38e4c53748a.shtml

  最近几天,不少选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始准备年货寄回家。随着亲情包裹、网购订单的增多,各地快递业务迎来一波小高峰。

  在苏州市区一家快递网点,外来务工人员王先生正打包将新买的衣服、食品寄回四川老家。王先生说,原本打算过年回家时把这些东西带给父亲,但因为春节不返乡,所以趁早来邮寄。

  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亲情包裹最近几天数量增多。邮寄物品除了衣服、食品外,还有玩具、小家电等。春节临近,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推出“年货节”,吸引不少市民下单。受此影响,苏州快递业务量在平时每天550万单的基础上,增加了三成左右。

  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钱婵斐表示 :”在1月20号当天,我们的快递业务量是突破了760万,然后在接下来的两天的话,每天的业务量也都逼近了700万这个数字。“

  各地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快递企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工作场地、车辆、快件做好通风、消杀工作。此外,一些大型快递企业还将在网络、运力、人员、客服等方面安排力量,确保春节假期配送渠道运转正常。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苏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