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在省内率先建成人才档案“电子库房” 档案查找定位只需几十秒

2021年01月24日 14:29:44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c8182730e346ada425de1ff6c98abf 29288839 2021-01-24 14:29:44 /a/20210124/15c8182730e346ada425de1ff6c98abf.shtml

  记者1月24号从南通市人社局了解到,南通在省内率先试点,为人才档案标贴专属电子标签,一档一标签后,查找人才档案不再“大海捞针”。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档案库房,免费保管以全市大中专毕业生为主的各类人才档案10万余份,一旦碰到人才办理职称申报、出具证明、退休待遇核定等,都需要档案佐证。现在,查找一份人事档案只要几十秒。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只要拿着扫描的枪,如果档案在附近,它就会自动出声音告诉你档案就在附近,你就可以在附近查到这份档案。”

  而在人才档案加贴电子标签之前,从10万份档案中搜寻某份特定档案,无异于大海捞针。从2019年起,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始实施人才档案电子标签工作,通过1年左右,所有新入库档案和在库档案都有了专属电子标签。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科长魏勤介绍:“我们每一份档案其实都给它安装了一个电子芯片,实时、智能定位,我们才能实现智能盘点,我们可以做到两天一盘点,这样我们档案安全性、规范性会大大提高。”

  据介绍,今年5月,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计划启用新库房,届时南通市人才档案将保管在电子档案架,档案搜索、定位智能化管理水平更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南通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