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柜打开全是鸟 涉及14个品种

2021年01月24日 14:32:46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02d23456ca4368967639beb33a6fcf 29288858 2021-01-24 14:32:46 /a/20210124/b002d23456ca4368967639beb33a6fcf.shtml

  近日,太仓一位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间出租房经常发出鸟和动物的叫声,屋里还有像笼子一样的东西,社区工作人员怀疑,可能是有人贩卖捕捉野生动物。昨天(1月23日),民警上门进行了调查。

  民警在刘某的出租屋内,发现好几个冰柜,里面装的斑鸠、喜鹊、麻雀等鸟类,数量众多,现场还查获大量捕鸟工具。刘某辩称,这些鸟类都是他自己家养,自己吃的,并非捕获,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刘某终于露出马脚。

  原来,刘某工作之余,时常到野外使用粘网对鸟类进行捕捉,在自己食用之余,还卖给周边的餐馆进行谋利。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没有狩猎许可的情况下,从2018年以来,在南郊辖区偏僻树林地带,通过架设粘网的方式诱捕野生鸟类,并将捕获的鸟类采取剖膛,腌制的方式进行食用和存放 。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涉案鸟类品种为珠颈斑鸠、喜鹊、白头鹎、灰背鸫、灰头鹀、麻雀、树鹨、斑鸫等共计14种,均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保护动物名录》,是受保护的"三有动物"。捕捉贩卖超过20只就涉嫌违法,而警方在刘某的出租屋内查获的各种鸟类有近千只,他将面临刑事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