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这口唐代古井 搬到了博物馆……

2021年01月21日 15:14:41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7c364fa951462988ea359ac36497a9 29217371 2021-01-21 15:14:41 /a/20210121/b57c364fa951462988ea359ac36497a9.shtml

  近日,在连云港市发现的一口唐代水井完成整体提取和搬迁工作,正式落户该市博物馆。根据介绍,这口水井发现于连云港市海州区孔望山村南侧,该市博物馆于2020年8月开始对该地进行了配合基建的考古发掘工作,在发掘西区发现了唐代居址遗迹及数十座古代墓葬。根据专家意见,连云港市博物馆对其中4座具有代表性的墓葬及该水井进行整体提取和搬迁保护。

  这口水井采用方砖砌筑,缝隙处以碎陶片填充,具备典型的唐代风格,在连云港市及周边地区尚属首次发现,为研究唐代的建筑技术、社会生活和历史风貌提供了非常珍贵的实物材料。

  据了解,自2020年5月15日《连云港市地下文物保护办法》出台以来,明确了加强地下文物的保护和管理的任务,规定了促进文物保护和城乡建设协调发展的具体办法,使得连云港市的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下一步,该市博物馆将积极学习借鉴周边地区文物保护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探寻港城历史文脉渊源,促进深度文旅融合,增强市民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