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净净迎新春 无锡梁溪用“绣花针”穿起城市管理“文明线”

2021年01月21日 15:14:32 | 作者:谢博涵 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13f0bce7a14d5b9a47167a44baa639 29217370 2021-01-21 15:14:32 /a/20210121/5e13f0bce7a14d5b9a47167a44baa639.shtml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处处都在准备打扫干净过年。无锡市梁溪区下足“绣花功夫”,各街道用“绣花针”穿起城市管理“文明线”,绣出一幅幅新春文明新画卷。

  1月21日,记者沿着无锡梁溪清名桥街道的金钩桥路一路向南,站在塘泾浜桥上看到一处别致的小景——一座古朴的四角亭、一条修缮一新的沿河步道,让人仿佛置身于画中。在塘泾浜桥附近住了三十多年的无锡市民王阿姨对记者说:“你知道吗,塘泾浜泵站新修建了这个小游园可漂亮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王阿姨说,过去的塘泾浜是一个断头浜,水流不畅垃圾积存。为了拔掉这根“刺”,社区“开门问策”了解居民需求,塘泾浜小游园“3D”改造计划应势而出。如今,充满江南水乡风情的四角亭扮靓了无锡的老城厢,居民日常休闲有了新去处。而健身路径的引入也让全民健身新风吹进老城厢。

  推进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提高城市文明指数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进入腊月后,无锡梁溪崇安寺街道积极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举行垃圾分类全覆盖现场推进会,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好处。据了解,2020年崇安寺街道在70个小区选择6个点位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做到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精准化、商户餐厨垃圾处置有序化、建筑装潢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化。

  而绿色环保也为城市管理注入了新力量。1月20日,记者在江海街道看到,青年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树立市民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理念。除了冒着冬日寒风向居民面对面耐心讲解,志愿者们还在小区楼道内的墙上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居民不乱堆垃圾、杜绝安全隐患。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注入年轻力量、一桥一亭一河道……每处细节犹如“绣花针”,在临近新年的无锡梁溪穿起城市管理“文明线”,让无锡市民与留在无锡过年的新市民都体验到了无锡的文明与温暖。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谢博涵 路明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