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经理”喊你接待“归国华侨”,小伙深陷套路被骗千元

2021年01月18日 15:51:3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6423d31b564372993a30709c00cbaa 29140335 2021-01-18 15:51:30 /a/20210118/b26423d31b564372993a30709c00cbaa.shtml

  “你好,你们行政部门经理让你接电话”、“副区长女儿过生日需要凑份子……”近日,苏州高新区一小伙被“新加坡华侨”搭讪攀谈,深陷对方编织的圈套被骗千元而不自知。一天、两天……几天过去,对方都没有还钱才发觉被骗,遂报警求助。记者今日(1月18日)从苏州高新区警方了解到这一冒充归国华侨骗局的详细情况。

  1月8日下班路上,小雨(化名)正在疾步行走中。一名身高170cm左右的陌生男子进入小雨的视线范围。这名男子自称是新加坡华侨,跟小雨所在的单位有合作,但事先没有与行政联系。

  见小雨面露怀疑,对方立即当面拨打了其单位行政经理的电话,就是这一通电话,彻底打消了小雨的疑虑。对方接通没说几句话便表示行政经理要跟小雨交代工作。“你是我们单位员工吧,手机主人可是我们单位的贵客,我现在暂时有事走不开,麻烦你把贵客带到单位附近热闹的地方。”热心肠的小雨看着远道而来的贵客碰上了麻烦,既然领导都这样请求就伸手帮忙才是,没有多加考虑就同意了此“加班”任务。

  这时,骗子又开始了进一步设套,谎称“副区长女儿”过生日需要包个现金红包。“对方告诉我身上带的现金不够,又给我看了他的卡,说内地消费不了。支付宝、微信均没有……”小雨一听是要给“副区长女儿”凑份子,便至附近便利店换取了1000元现金交给对方。两人商定当天晚上23时便将借的1000元现金还给小雨。回到家后,对方就处于失联状态,小雨抱着侥幸心理猜测对方只是在忙没有看到。直到1月12日才猛然醒悟,察觉自己被骗了。“我特意留存了对方的电话,没想到竟这样中招了。”直到向民警说明事发情况,小雨都还没有从圈套中回过神来。

  警方提示:1、不要轻信陌生人,如遇真诚求助的人,请带他们找民警。2、街头的“华侨”求助一般都是诈骗套路。3、勿要相信对方口中所介绍的“公司高管”等,仔细核实。遇到此类情况,请先与家人、同事朋友沟通咨询再做决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吴冰晴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